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治理

武汉革命博物馆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3-07-14    来源:湖北革命博物馆      

  “您家的天然气塑料管有多久没更换了?电视机是不是只用遥控器关闭而不切断电源?家里准备了绳子、手电筒这些逃生用具吗?”湖北省消防协会的孙老师这些简单的提问却让在场的大多数同事瞠目结舌,开始反省自己对于消防隐患的疏忽。9月10日,武汉革命博物馆开展了一堂以2012年武汉革命博物馆消防安全讲座,既给大家提了个醒,同时又传授了消防自救的常识。

  据了解,举办此次讲座目的是为了全面提高武汉革命博物馆全馆馆员消防安全意识,增加防火知识,讲座从近期火灾案例讲起,图文并茂展示了多起触目惊心的消防事故案例,以血的教训告诉大家安全隐患的巨大危害及错误的自救措施导致的后果。随后孙老师灭火器使用方法,并从“检查整改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逃生能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这四个能力建设入手,对新消防法的工作原则、单位消防的职责进行解读。最后,对贴近日常生活、也是发生频率最高的电气火灾、燃气火灾的预防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整场讲座语言生动活泼,案例发人深省,听众认真投入,孙老师用案例和图片让“今天的隐患就是明天的灾难”这一观念深入人心。前来参加讲座的听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向亲友和家庭成员宣传防火知识。

关于革博 | 联系我们 | 参观须知 | 资料下载 | 网站统计| 馆藏查询

馆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 鄂ICP备13015435号-1 鄂ICP备13015435号-2 技术支持: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