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综合治理

革博开展全馆安全消防检查,强化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14-03-27    来源:湖北革命博物馆      

  春暖花开,游客渐多。保卫科于2014年3月17日,在春节检查的基础上,根据国家、省文物局和省公安消防总队有关要求,对我馆文物建筑及周边环境进行今年第二次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结果各类设施、设备运转正常,消防通道畅通,消防控制室人员保持24小时不间断值班,熟练掌握消防控制室设备的功能及操作规程,保障消防控制室设备的正常运行,并做好火警、故障和值班记录。

   本着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原则,拆除了部分弃用电线电路,增配了火灾自动报警、自动灭火系统和相关器材,补充设立了部分消防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

   几年来,革博依据国家的法律法规、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全馆在安全教育工作上长抓不懈,专兼职消防队伍齐全,全馆职工能熟练掌握消防知识和运用有关消防设施,坚持每年定期组织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和检查、灭火应急预案演练。保障了本馆建筑及文物100%的安全。

关于革博 | 联系我们 | 参观须知 | 资料下载 | 网站统计| 馆藏查询

馆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 鄂ICP备13015435号-1 鄂ICP备13015435号-2 技术支持: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