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革博公告

武昌农讲所5.18博物馆日活动预告

发布时间:2014-05-15    来源:湖北革命博物馆      

2014年,国际博物馆协会(ICAM)为国际博物馆日确定的主题是“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强调博物馆作为沟通机构,要将人和文化紧密联系起来,让各代人更好理解自己的根源与历史。博物馆要研究出吸引更多观众的新策略,不断改进展示藏品的传统方法,以便参与社区,与公众保持联系。围绕这一主题,我馆结合实际,将筹备主办博物馆沙龙、近现代革命文物鉴赏会、十佳优秀志愿者评选等系列活动。

一、活动对象
市民、大中小学生

二、活动内容
(一)武汉革命博物馆“十佳优秀志愿者”评选暨第一届华科大志愿者结业典礼
“十佳优秀志愿者” 主要评选参与志愿活动并为我馆作出突出成绩的优秀个人。评选对象为我馆注册的社会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工作中遵纪守法、无私奉献、热情服务,积极参与博物馆各项服务和活动。评选方式为平时考勤(占30%)和讲解观摩展示(占70%)相结合,观摩时间3—3分30秒左右,讲解内容现场抽取。现场评选出“十佳志愿者”,并现场颁奖。
活动时间:5月18日上午 9:00-9:30

(二)优秀志愿者免费讲解
由优秀志愿者讲解员为现场观众提供展厅30-45分钟的免费讲解服务,为保证讲解质量,每次讲解人数不超过30人。
讲解时间:上午 10:00 ;下午15:00
集中地点: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门口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门口
讲解内容:农讲所旧址复原陈列、临时展览,中共五大历史陈列

(三)博物馆沙龙讲座《鲁迅的为人》
时  间:  5月18日上午 9:30-11:30
主讲人:  上海鲁迅纪念馆馆长 王锡荣
地  点:  农讲所大教室

(四)馆藏精品文物赏析
挑选我馆具有代表的馆藏文物5——8个,制成展板,邀请近现代史专家来馆讲述藏品背后的历史故事。

(五)近现代文物、革命文物鉴赏
邀请武汉市近现代史专家为社会各界人士提供近现代文物、革命文物的鉴定、欣赏服务。
活动地点:武昌农讲所旧址纪念馆

关于革博 | 联系我们 | 参观须知 | 资料下载 | 网站统计| 馆藏查询

馆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 鄂ICP备13015435号-1 鄂ICP备13015435号-2 技术支持: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