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武汉市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发布时间:2015-03-09    来源:湖北革命博物馆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刘春燕 庞正 朱蕾)昨日,有关“武汉当选全国文明城市”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引起市民广泛关注和热议。昨晚,楚天都市报记者多方求证,经省有关部门权威人士证实,中央文明委今日将在人民大会堂召开表彰大会,武汉市荣获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全国文明城市每3年评选一次,此次是武汉市第四次申报全国文明城市,1000多万武汉人民用4000多个日夜的不懈努力,圆了这一梦想。这是我省继宜昌获评全国文明城市之后的又一殊荣。

  

    12年来,武汉市一直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而冲刺攻坚。武汉市委、市政府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提升城市治理水平的重要抓手,一个个“难啃骨头”被列入整治清单:发起“城管革命”,整治市容市貌;整治不文明过马路;整治不文明驾车、停车;整治“麻木”非法营运;整治空气、湖泊等环境污染问题;整治城乡接合部乱象;完善“门前三包”制度……

  

    小区空地上堆满垃圾,社区书记免职;工地扬尘污染,区建设局副局长被党内警告……在创建过程中,部门治理不好、履责不到位,都会被严肃问责。依据《武汉市2014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目前全市共问责188人,其中处级干部8人。

  

    创建文明城市更成为全民行动。“城市文明微行动——我为文明创建做件事”等活动缤纷开展,武昌区吴天祥小组志愿者联合会、江岸区百步亭社区“管得宽”志愿服务队等组织相继成立发挥作用。“武汉是我家,创建靠大家”,每个市民的努力,让武汉每天不一样。

  

    武汉市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在网上热传,众多网友为之点赞。有网友评说,“武汉能评上我一点也不意外,这些年武汉确实进步了,城市漂亮了,经济发展了,市民素质提高了,这些我们不得不承认!”还有网友表示,“既然武汉已经获得此荣誉,那我们更不能懈怠!应该更加努力完善城市文明,让武汉保持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关于革博 | 联系我们 | 参观须知 | 资料下载 | 网站统计| 馆藏查询

馆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 鄂ICP备13015435号-1 鄂ICP备13015435号-2 技术支持: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