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武汉革命博物馆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05-04    来源:      

 

        5月4日,武昌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李蓉、区文明办主任杨霞一行到武汉革命博物馆举行“全国文明单位”授牌。去年年底,武汉革命博物馆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称号,成为湖北省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文博单位。

 

 

        近年来,在做好我馆日常工作的同时,始终将文明理念融入博物馆的各个领域,凝聚起红色文化、廉政教育和社会服务的强大合力,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思想建设活动。举办“我们的节日”“红色小课堂进校园” 等社教活动,弘扬传统和红色文化,组织职工参观红色遗址,重走红色之路,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道德讲堂”既有身边人讲述身边事,也有模范人物感人的现场报告。办公区的文化长廊、电子屏,职工手机上的微信公众号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在这里实现全覆盖。

 

 

 

        李蓉在授牌仪式上说到,武汉革命博物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在馆长高万娥、党委书记单宏均的带领下对标创建,在全区乃至全市都引领风尚,首先向武汉革命博物馆表示祝贺;第二向武汉革命博物馆表示感谢,武昌区主办的“新时代湖北讲习所”周周讲的活动落户武汉革命博物馆,5000余人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取得了很大的社会影响力;第三希望革博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振奋精神,再创佳绩;最后,希望武昌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和武汉革命博物馆紧密合作,加强沟通,把红色资源利用好,红色传统发扬好,红色基因传承好。

 

 

关于革博 | 联系我们 | 参观须知 | 资料下载 | 网站统计| 馆藏查询

馆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 鄂ICP备13015435号-1 鄂ICP备13015435号-2 技术支持: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