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建工作

武汉革命博物馆赴红安举行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2    来源:      

      10月12日,武汉革命博物馆举办“弘扬革命传统 践行入党初心”红色教育活动,20余名党员奔赴黄冈市红安县参观学习。

 

 

      在红安县,一首大革命时期的红色民谣传唱至今——

小小黄安,人人好汉

铜锣一响,四十八万

男将打仗,女将送饭

      大革命时期,红安打响了黄麻起义第一枪,诞生了红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和红二十八军三支红军主力。14万英雄儿女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英勇牺牲,而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却仅有2.2万余人。

 

 

      在红安这片红色土地上,诞生了董必武、李先念两位国家主席和陈锡联、韩先楚、秦基伟等223位将军,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红安县也因此被称为“中国第一将军县”。

 

       武汉革命博物馆20余名党员首先参观了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历史纪念馆和李先念纪念馆,详细了解红安县在革命战争年代的特殊历史地位,深切缅怀革命伟人的光辉事迹。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和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使大家近距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为中国的解放事业不畏艰难、勇于斗争的大无畏精神。

      在黄麻起义和鄂豫皖苏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党员们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并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党委书记单宏均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以此警醒自己不忘入党初心,牢记历史使命,不断砥砺前行。

      午后,大家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园。李先念自幼家境贫寒,屋舍极为简陋,在这样艰苦的生活环境下,李先念早早投身革命,南征北战,经历了枪林弹雨和国家建设的种种考验,最终成为伟大的国家领导人。在李先念故居图书馆,大家集体观看了由李先念的女儿李小林编导的纪念片《大爱》,每个人都被李先念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无私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

      此次红色之旅,让20余名党员更加深入地了解革命斗争的伟大历史,接受了灵魂的洗礼。大家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时刻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忠于职守,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革博 | 联系我们 | 参观须知 | 资料下载 | 网站统计| 馆藏查询

馆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 鄂ICP备13015435号-1 鄂ICP备13015435号-2 技术支持: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