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馆藏特色

中共五大代表李维汉使用过的柳条箱

发布时间:2019-09-09    来源:      

李维汉(1896-1984),湖南长沙人,党的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李维汉率湖南代表团出席中共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并担任大会政治委员会委员。这个柳皮箱,是李维汉30年代在上海从事地下工作时使用过的(或者是李维汉40年代在上海、南京谈判期间购买的)。箱子以柳条为主,深绿色的铁条皮包边,箱子除拎把和一个锁扣经过修理外,其余都非常完好。

 

 

 

该箱由李维汉的小儿子李铁林(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务委员、原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捐赠给我馆。

关于革博 | 联系我们 | 参观须知 | 资料下载 | 网站统计| 馆藏查询

馆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 鄂ICP备13015435号-1 鄂ICP备13015435号-2 技术支持: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