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陈列展览

四大展览献礼祖国70华诞!

发布时间:2019-09-30    来源:武汉革命博物馆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七十年来

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

艰苦创业,探索前行

革故鼎新,开拓奋进

谱写了气势恢宏的当代史诗

七十年筚路蓝缕,奋勇搏击

七十载宏图大展,波澜壮阔

国庆节来临之际

武汉革命博物馆倾情推出丰盛的文化大餐

四大展览同时上线

主题活动妙趣横生

诚邀您和我们一起

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


敢教日月换新天——武汉七十年巨变



      新中国成立的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武汉的社会面貌和人民生活发生了天翻地覆、沧海桑田般的历史巨变。9月29日,武汉革命博物馆在中共五大会址举办《敢教日月换新天——武汉七十年巨变》专题展览,全面展示70年来武汉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全市人民一起共庆国庆佳节。


1949年5月16日,解放军进入汉口;17日,进入汉阳、武昌。至此,武汉三镇全部解放


      展览分为“改天换地 探索前行”“改革开放 科学发展”“壮阔大江潮 奋进新时代”三个部分,通过200多张图片、100多件实物,生动反映了新中国成立后,武汉市委、市政府带领武汉人民在满目疮痍的土地上恢复国民经济,完成社会主义改造的探索;十一届三中全会后武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各方面取得辉煌业绩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武汉全力推进中央重大战略决策的贯彻落实,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和国家中心城市的光辉历程。


 

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                          航拍武汉新港阳逻港区新貌

 

                     世界级东湖绿道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建成开放


展览地点:武昌都府堤20号中共五大会址


可爱的中国——方志敏烈士生平展



      今年是方志敏诞辰120周年,武汉革命博物馆和江西省方志敏研究会联合推出《可爱的中国——方志敏烈士生平展》。




      展览由“探索拯救中国道路——从爱国学生到职业革命家”、“唤起工农千百万——农民运动的杰出领袖”、“血染东南半壁红——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和红十军的创建者”、“终将热血化英魂——坚贞不屈、以身殉志”、“崇高品格永垂青史——中国共产党人的光辉典范”五个部分构成,通过方志敏烈士狱中手稿影印件和200余张历史图片,诠释了方志敏不平凡的一生和“爱国、清贫、创造、奉献”的革命精神。




展览地点:武昌红巷13号武昌农讲所


翰墨抒怀 共庆华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作品展



      为庆祝新中国70年华诞,武汉革命博物馆举办《翰墨抒怀 共庆华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作品展》,数十位艺术家通过书画作品讴歌祖国,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中华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展览从158幅作品中挑选了70幅精品。其中有中国画作品和书法作品,中国画作品有山水画和花鳥画,表现手法多样,有写意画和工笔画;书法作品有篆、隶、楷、行书和草书等。




展览地点:武昌红巷13号武昌农讲所


光辉永存——武昌毛泽东旧居人物展



      为大力弘扬和发展红色文化,在红色文化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无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武汉革命博物馆在武昌都府堤41号毛泽东旧居推出《光辉永存——武昌毛泽东旧居人物展》。



      展览通过40余幅历史照片、23件珍贵实物,再现了夏明翰、蔡和森、澎湃、郭亮、毛泽民、方志敏等革命先辈1927年在武昌都府堤41号工作和生活过的情形。以夏明翰烈士的《就义诗》和彭湃被捕入狱后写给党中央的信为代表的内容,展现了他们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坚定的革命理想信念。中厅的雕塑则生动地反映了1927年6月上旬毛泽东、蔡和森和来自湖南基层的工农群众探索革命去向的场景。




展览地点:武昌都府堤41号毛泽东旧居


国庆特别活动——祖国,我想对您说

      国庆假期期间,武汉革命博物馆将举办“祖国,我想对您说”特别活动,活动参与方式如下:

      1、凡在国庆期间来馆参观,首次扫码关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的朋友,即可免费领取小红旗一面;

      2、您可以在活动现场领取便利贴,写下对祖国的祝福,贴在背景板上合影留念;

      3、10月1日-7日,在博物馆公众号文章《祖国,我想对您说》后留言,凡是入选精选留言的朋友都将获赠精美礼品一份。(文章将于10月1日推出)


夜间开放


      为满足广大观众在国庆期间的参观需求,武汉革命博物馆国庆节期间将继续实行夜间开放。


开放区域: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


开放时间:

10月1日-10月7日17:00-21:00


开放内容:

1、基本陈列

《纪律建设永远在路上》

2、专题展览

《中国共产党首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委员生平展》

3、临时展览

《伟人风采 人民公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廉政风范图片展》

4、夜间红色剧场

在放映厅播放优秀爱国主义影片,如《开国大典》等。


如此精彩纷呈的展览和活动,

你是否已经心动了呢?

这个国庆节

我们在武汉革命博物馆等你!


国庆假期开放时间


      10月1日至7日,武汉革命博物馆全天照常开放,开放时间为9:00-17:00(16:30停止入场),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开放时间为9:00-21:00(20:00停止入场)。


关于革博 | 联系我们 | 参观须知 | 资料下载 | 网站统计| 馆藏查询

馆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 鄂ICP备13015435号-1 鄂ICP备13015435号-2 技术支持: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