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陈列展览

红色中国——革命文物藏品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武汉革命博物馆      

      200余幅图片资料,近80幅展板,见证中国百年变革。12月25日,由中国文物报社、武汉革命博物馆共同举办的“红色中国——革命文物藏品图片展”在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正式开展。



      本次展览是在汇集全国有关革命文物图片资料基础上,精心制作的一次革命文物专题展览,展览以图片形式,将见证中国百年变革的革命文物浓缩于近80幅展板,内容分为革命岁月、建设年代、改革篇章、奋进新时代4个板块,向观众直观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百年伟大飞跃的历程。



      200余幅展览图片中,既有革命人物手稿、党史国史重要文件等可移动文物照片,又有重大革命活动发生地旧址、重要革命活动纪念设施等不可移动文物照片。从最早的《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到八路军在平型关战役中缴获的步枪,从1956年首批出厂的“解放”牌汽车到庆祝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印发的《人民日报》,从1977年广东省高等、中专学校招生准考证到世界贸易组织宣布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使用的木槌,从“蛟龙”号载人深潜器模型到中国人民解放军2017年设立的“八一勋章”,一件件文物犹如一座座丰碑,诉说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动人故事。



      这些文物见证的历史,从栉风沐雨的革命时期,一直到不断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其品类之广、时间跨度之长,可谓微缩版的中国革命文物“百科全书”。



      据统计,我国登记革命旧址、遗址达33315处,丰富多样的革命文物资源,是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的生动教材。我们举办此次展览,正是为了引导观众了解革命文物背后的革命故事,更好领悟革命文物背后的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红色基因就是要传承。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经历了多少坎坷,创造了多少奇迹,要让后代牢记,我们要不忘初心,永远不可迷失了方向和道路。珍视革命文物、讲好红色故事,不仅彰显了共产党人饮水思源、牢记初心使命的优秀品质,更为党团结带领人民继续前进提供了力量源泉。


红色中国——革命文物藏品图片展

展出时间及地点

周二至周日9:00——17:00

(周一闭馆)

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负一楼临展厅



关于革博 | 联系我们 | 参观须知 | 资料下载 | 网站统计| 馆藏查询

馆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 鄂ICP备13015435号-1 鄂ICP备13015435号-2 技术支持: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