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聚焦

关键时刻显担当,下沉社区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武汉革命博物馆      

      连日来,武汉革命博物馆积极贯彻落实市文旅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由馆长高万娥带领班子成员和三个党支部书记及党员分别下沉到硚口区公路社区、建国社区和中山社区,积极主动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用责任和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

 

 

      接到下沉社区通知后,博物馆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对党员进行战前动员并提出明确要求,三个支部迅速行动,积极为社区解决实际困难。三个社区共有居民6300多户15000多人,且老年人数量多,防护物品十分紧缺,得知情况后,三个支部主动联系,多方筹措,共向社区捐赠2台制氧机,300只口罩,45件防护服,40副护目镜,400双医用手套,100斤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及鸡蛋、牛奶、水果等生活物资,以解社区燃眉之急。

 

 

      党员纷纷克服各种困难及时下沉三个社区,按照要求严格摸排“四类人员”,排查400多户共1300多名居民的体温情况,制作100多份居民出入证,严格测量进出社区人员体温,构筑起一道坚实的疫情防线;广泛张贴防疫宣传通知,对社区进行全面消杀,慰问生活困难的居民,劝说多名轻症确诊患者和疑似患者由居家隔离转至定点医院和方舱医院,为社区居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在全市住宅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后,进出人员的管控成为社区尤为重要的一项工作,党员们在社区出入口严格值守,认真做好进出登记,对违规出行的居民一律劝阻。部分居民对无法出行采购生活物资造成生活不便而产生抵触情绪,党员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安抚居民,用真诚赢得了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

 

 

      党员同志的辛勤努力有效地缓解了社区工作压力,得到了社区同志的高度认可。建国社区负责人说:“你们捐赠的物资解决了我们社区的实际困难,我们非常感动和感激,让我们共同加油,早日战胜疫情,还群众一片安宁。”武汉革命博物馆领导表示:我们每个党员都曾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今天,我们的城市病了,我们正面临着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党员都是一名战士,只有大家齐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们的城市才能渡过难关。坚信我们一定会赢!

 

 

      武汉革命博物馆的党员同志将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努力克服困难,众志成城,身先士卒,全力战斗在社区一线,用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本色,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关于革博 | 联系我们 | 参观须知 | 资料下载 | 网站统计| 馆藏查询

馆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红巷13号 鄂ICP备13015435号-1 鄂ICP备13015435号-2 技术支持: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